首页 > 专题 >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

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

宁垦金控“四个到位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: 2023-06-15 08:59:33

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宁夏农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牢牢把握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的总体要求,认真统筹谋划、精心组织学习、发挥表率作用,通过“四个到位”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、凝聚奋进力量,为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。

  做好“学习到位”,学思想要“多思所想、学深悟透”

235aa056fea241f4bd9814427bff6b9.jpg

 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,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。在主题教育中,宁垦金控将“学思想”摆在首位,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、广覆盖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系列活动。除党员必学书籍外,公司为全体职工印发了《宁夏农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题教育学习资料》《小贷公司规范发展政策汇编》,制定学习计划,组织全体职工按时间节点、全面、系统进行学习。同时,根据历年来巡视巡察、审计检查等发现的问题,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与提升内部管理能力、提升服务金融能力、提升工作质效等内容相结合,促进理论学习和管理提升。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与公司业务经营、开拓营销思路、创新信贷产品、解决发展难题等内容相融合,促进理论学习指导业务发展。此外,公司还采取集中学习、研讨交流、调查研究、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,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、防范金融风险底线和金融产品创新。

  做好“认识到位”,强党性要“加强组织、带头示范”

  公司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,以“党建+业务”融合发展带动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。公司党员带头,冲锋在尽职调查的第一线、风险处置的第一线、合规管理的第一线,靠前服务、主动服务,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。作为金融企业,公司全员坚守财经纪律,筑牢廉洁底线,严守风控防线,在业务开展中坚持专业、客观、公正的基本要求,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团队。公司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,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已有1名职工成为发展对象,1名职工提交入党申请书。

2d72bdb1d47c887786078895a83cf8f.jpg

  做好“落实到位”,重实践要“知行合一、真抓实干”

 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“脱虚向实”关键在于及时了解企业的真实诉求,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。针对垦区各单位金融需求开展调研,向垦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,形成分析报告。随时掌握企业资金需求金额、时间、用途,并根据企业资金使用时间及时组织资金发放贷款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走访农场、走进企业,围绕农场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、新需求,积极想对策、出实招,积极创新信贷产品,切实帮助垦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。积极调研优秀同业,对小贷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、科技贷、绿色贷等产品进行了解和学习。立足农业,结合自身业务发展,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“数据快讯”和“农金荟萃”栏目,每周四定期发布,帮助垦区企业更好地了解各类农产品价格信息,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,掌握最新农经政策及金融产品。

  2023年上半年共发出预授信通知书20份,累计下沉一线调研企业30余次,发放贷款7300万元,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,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,成为提高履职担当的过程。

  做好“机制到位”,建新功要“凝心聚力、共促发展”

  公司积极为垦区企业搭建融资合作平台,建立了垦区金融联络员机制,制定《金融联络员管理办法》,成立金融联络员OA群组,形成了高效的双向联络沟通机制。提出“产业+金融+营销”协同发展理念,充分发挥服务垦区企业的“内部银行”功能,逐步实现“畅通内循环,打通外循环”的作用。同时做好业务贷前调查,贷中审查,贷后检查的全周期管理,不断推动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。(供稿:宁夏农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)

82ce44702c81664acd93fc19e9bcafc.jpg

>>><<<

友情链接